端午“粽”飘香 助残暖童心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3.JPG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残疾儿童更加直观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4日上午,市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市按摩医院、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联合举办了“粽享端午 情暖童心”端午节主题活动。市残联理事长祝世峰和各单位职工、在训儿童及家长和环卫工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市残联领导和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分发了粽子、鸡蛋,祝世峰理事长对他们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将这些满含爱心的粽子和鸡蛋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这份带着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温暖。

随后,康复中心的老师们给孩子们讲解粽子的由来和端午节的意义。大家一起包粽子、煮鸡蛋,糯米的浓香、粽叶的清香、大枣的甜香溢满了儿童康复训练室。随后,领导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制作了香囊、五色绳,缝制、填料,扎捆,巧手纷飞,最后缝制完整。端午配香,有避邪驱瘟之意,既能治病除臭驱虫散浊,又满含对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企盼。祝世峰理事长为孩子们佩戴上五色绳、驱蚊香囊,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每一句话都饱含深深的爱心,充满了对孩子们积极康复、健康成长的期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深切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在品尝美味的粽子中增加了对传统节日的喜爱与传承。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