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山亭区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祝世峰理事长一行实地视察指导银光福源康复中心、山亭区妇保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山亭区残疾人康复中心




向群众宣传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就业、精准康复等方面的知识




为过往群众进行政策解读

 

5月15日上午,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山亭区残联组织开展了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祝世峰,山亭区委副书记张奇,山亭区政府党组成员张成国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山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韩邦平,山亭区人民医院银光福源康复中心、山亭区妇保院温馨康复中心、山亭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陪同活动。


山亭区残联联合区人民医院银光福源康复中心、区妇保院温馨康复中心、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在太清湖北门广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通过义诊查体、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就业、精准康复等方面的知识,并聚焦助残惠残政策,为过往群众进行政策解读,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关爱残疾人的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


祝世峰理事长一行参加了山亭区全国助残日活动主现场,并实地视察指导银光福源康复中心、山亭区妇保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山亭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在山亭区妇保院举行的座谈会上,祝世峰理事长对山亭区残联及各康复中心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夯实部门责任,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织密织牢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兜底网,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体现社会文明、构建和谐风尚。


山亭区残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精心组织,积极争取上级领导关注支持,以残工委名义向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发布了《山亭区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转发了枣庄市残工委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号召全社会积极动员,充分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围绕本次助残日活动,因地制宜、多种形式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大力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残疾人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答疑200余人(次),为过往的120余名群众和残疾人朋友免费义诊查体,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