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残联举办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捐赠活动

 

 

同行你和我  共圆“中国梦”

 

    5月16日上午,由台儿庄区残联与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区驻地府前广场隆重举行。其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此次捐赠活动为338余名残疾人朋友发放手摇三轮车、轮椅、盲杖、拐杖、座便器、助视器等康复用品用具;为枣庄二中20名贫困残疾学生及重度残疾人家庭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发放残疾人优惠政策、康复知识和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册2200份。自去年助残日以来,台儿庄区残联累计发放残疾人用品用具(三轮车、轮椅、拐杖、助行器等)590多件(套),为广大残疾人出行、康复提供了便利。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光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学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景劝,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长赵瑞启,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李素成,区纪委第一纪工委书记张洪国,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褚宏祥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并向20名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向贫困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受助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新闻单位记者、台儿庄区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们及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共380余人参加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由区残联理事长马运中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学勇在讲话中指出:帮扶贫困残疾人,目的是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贫困问题的关注,扶残助残任重道远。此次捐赠善举,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来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必将对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倡导扶残助残风尚,切实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他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怀着浓厚的感情和强烈的意识,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形成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热心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光忠代表市残联对台儿庄区的残疾人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结合这次活动,从帮扶和自强等不同的视角,发现和宣传扶残助残先进典型和残疾人自强模范,在全社会掀起关爱帮扶残疾人、携手残疾人实现“中国梦”的活动热潮。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增加投入,让残疾人生活更有质量、更有尊严,用真心、爱心点燃一个又一个残疾人的梦想,照亮一个又一个残疾人的幸福生活。他还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直面人生,鼓足勇气,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乐观进取的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成就“中国梦”。
                                                                  (张曼 张亚军)
  • 创建:枣庄市政府
  • 发表日期: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