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残联扎实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4年5月18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山亭区残联结合本地实际,高度重视,围绕主题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

    一、加强领导,成立助残日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山亭区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实施方案》。

    二、助残日期间深入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号召全社会爱心助残,为农村贫困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围绕本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组织15名就业、创业优秀残疾人进行健康查体;免费为贫困残疾人捐赠50辆轮椅。

    四、将贫困残疾人作为重点扶持群体纳入总体扶贫开发计划,统筹安排,同步实施,优先配置资源。认真落实贫困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五、组织开展助残志愿者服务活动。由区残联牵头组织区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志愿者助残爱心联动”开展为偏僻山村留守残疾人提供服务,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扶残助残各项公益性活动。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残疾人座谈会,与残疾人直接接触交流,了解残疾人实际需求以及对于残疾人事业发展意见与建议。

    加大宣传,紧紧围绕助残日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标语、网络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所采取的优惠政策和有力措施,深入报道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取得的成就,积极报道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和助残日期间组织的各种活动。及时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