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二十三个全国助残日

 

图为“感动枣庄”十佳人物、残疾人自强模范亓君佩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图为“感动枣庄”十佳人物、残疾人自强模范亓君佩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图为隆重表彰薛城区2013年度爱心助残模范单位

图为隆重表彰薛城区2013年度爱心助残模范单位

图为现场发放助残物资

图为现场发放助残物资

图为发放助残物资现场

图为发放助残物资现场 

    5月18日,第23个全国助残日的前一天,薛城区100名残疾人在区、镇残联工作人员的帮扶下,兴致勃勃的游览了铁道游击队影视城,观看花灯展,喜迎助残日。近一个多月来,薛城区残联围绕“帮扶贫困残疾人”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好戏连台。

    为了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生产条件,第23个全国助残日前夕,薛城区残联深入驻薛企业,积极募集助残物资,得到了企业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为残疾人募集到低靠背轮椅车100辆、手摇三轮车10辆、坐便椅40把、洗浴椅40把、无障碍扶手40只、残疾人专用健身器材3套、四脚拐杖100个、掖拐100付、电子音乐门铃70个等一大宗残疾人辅助器具;开展了“扶残助残进村居”活动,在陶庄镇芦桥村举行了启动仪式,向芦桥村的残疾人发放了辅助器具;5月18日在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南门广场举行了薛城区庆祝第23个全国助残日暨助残物资发放仪式,邀请“感动枣庄”十佳人物、残疾人自强模范亓君佩同志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隆重表彰了枣庄金正钢铁有限公司、枣庄南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多乐采暖设备有限公司等22个2013年度爱心助残模范单位,现场发放了助残物资,发布了《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薛城区尊残助残十件大事》,区委区政府领导对帮扶贫困残疾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仪式后,参加活动的100名残疾人游园观灯,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全国助残日。

(薛城区残联  刘君伟)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