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举行庆祝第23次“全国助残日”暨贫困残疾人救助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救助活动现场

图为发放救助物品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帮助解决特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的困难,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的关爱。5月17日上午,滕州市残联在市康复职业培训中心隆重举行庆祝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贫困残疾人救助仪式。枣庄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希武,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春国,市政协副主席乔令梅,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金存,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凤春等领导出席了救助仪式。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残联理事长、专职干事、残疾人代表,市18家服务窗口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金存主持了救助仪式。

    仪式上,市残联理事长王介贞汇报了全市庆祝第23次“全国助残日”筹备情况;现场为残疾人代表发放救助物品;枣庄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希武为救助仪式致了辞。市委常委、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光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要以第2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抓住改善民生这个根本,不断完善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切实解决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生活发展环境。各级残联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实现和维护好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挖掘社会资源,运用市场化手段,把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好。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也要树立信心,发扬自强、自立精神,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并且尽已所能服务于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与会领导实地察看了旭升残疾人培训基地现场,为市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捐赠了轮椅、助行器等无障碍设施,向市妇保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发放了资助款。

    这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滕州市残联多方筹措救助资金200余万元,集中救助1800余名特困残疾人。当日,为5家惠残机构送去了资助金;为150名贫困听力残疾人发放闪光门铃;500余名肢体残疾人获得手摇三轮车、轮椅、助行器等康复器材; 1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得到了免费康复救助;10名聋儿获得人工耳蜗手术救助。30余名残疾人得到了技能培训;市残联还在全市范围内对9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此次救助活动是历年来救助数量最多的一次,也是残疾人受惠面最广、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

 

  • 创建:枣庄市政府
  • 发表日期:201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