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开展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发放轮椅活动现场

图为发放轮椅活动现场

图为领导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图为领导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图为司法人员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现场

图为司法人员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现场

    5月17日上午,台儿庄区残联与区慈善总会、区司法局在区驻地府前广场联合举办了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共捐赠手摇轮椅、手推轮椅202辆;发放助行器、座便器、盲杖、助听器、拐杖等用品用具120件;为高中阶段的18名贫困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共18000元;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800份。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光中、区政府副区长陈治凯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并为残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这是继去年助残日以来台儿庄区残联为改善残疾人民生、实施贫困残疾人无障碍出行的又一次大规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这次活动的举办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动我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台儿庄区残联先后为贫困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8万多元,累计发放三轮车、轮椅车940余辆,各类辅助器具1800多件(套),有效地改善了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

台儿庄区残联 张曼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