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残联举办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捐赠活动

 

台儿庄区残联举办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捐赠活动

台儿庄区残联举办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捐赠活动

 

    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其主题是“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5月17日上午,台儿庄区残联与区慈善总会在区驻地府前广场联合举办了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捐赠活动。此次捐赠活动为216名残疾人朋友发放轮椅和三轮车,为枣庄二中11名贫困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11000元。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光忠同志,区政府副区长陈治凯同志,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长赵瑞启同志,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张志雷同志,区纪委第一纪工委书记张洪国同志,区民政局局长褚森同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栗广强同志等领导出席仪式;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以及受助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企业界朋友、新闻单位记者、台儿庄区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全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共400多人参加捐赠活动。

 

 这次助残轮椅捐赠活动,是由区残联、区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由枣庄华锦纸业有限公司协办,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台儿庄兄弟庆典公司、台儿庄区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受赠残疾人学生代表孙潇洒在捐赠仪式上做了感恩发言。这是近年来台儿庄区为改善残疾人民生、实施贫困残疾人无障碍出行的又一次大规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陈志凯同志在捐赠活动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残疾人是社会上一个特殊而困难的弱势群体,关爱、扶助残疾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为残疾人办更多的实事、好事、解难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共同参与社会生活。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扶残助残,奉献爱心,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光忠在讲话中对残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事业,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台儿庄区要充分利用公益广告、公共橱窗、标语口号等多种媒体宣传爱心助残活动、宣传残疾人事业、宣传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意义,引导公众进一步关心、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他还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不畏艰难,不为困难所吓倒,不为挫折所屈服,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为人生增添新的光彩,为江北水乡,运河古城建设贡献力量。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