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扶贫在路上 入户调查送温情

――暨枣庄市残联惠残政策精准核查工作专访

 

 


 

2020年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也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出了加试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做出的庄严承诺,残疾人是否达到小康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关系到能否实现全面小康。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是困难中的“困难”,是全面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的短板。相对健全人群体,残疾人群众普通存在着学习能力低或不具备学习能力、劳动能力低或欠缺,生存质量不高,为解决残疾人生活生产中实际困难,首先要了解他们的需求,核实现有惠残政策落实情况等,面对种种困难,市残联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开展了“阳光入户”专项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涉及人员之广是历史之最,那有关“阳光入户”专项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措施、工作要求和活动效果如何。

    生命之光节目组专访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祝世峰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