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开展第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图为区人民医院听力专家为山城街道福利院的老人免费检测听力

图为区人民医院听力专家为山城街道福利院的老人免费检测听力

图为区人民医院听力专家为幼儿园小朋友免费检测听力

图为区人民医院听力专家为幼儿园小朋友免费检测听力

 

    2014年3月3日是第十五次全国“爱耳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耳科保健做起”。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报告称,全球有3.6亿人有听力残疾,占全球总人口的5.3%。听力残疾人中50%可通过采取适当措施加以预防,做好初级耳科保健是预防听力残疾的基本途径和有效手段。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掌握基本的耳科保健知识和技能,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邀请山亭电视台、《山亭周迅》记者对活动进行跟踪采访报道,大力宣传做好初级耳科保健的重要性。

    二、区残联邀请区人民医院听力专家为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山城街道福利院的老人免费检测听力,解说如何预防听力减退、并发放宣传资料。

    三、在人员集中的商业街悬挂过路横标2副:“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耳科保健做起”。在区实验小学、妇幼保健院、山亭贵诚超市门口设立宣传点。

    四、在人工湖南门悬挂横幅:“山亭区热烈开展第十五次全国爱耳日活动”。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听力残疾人士普及最基本的耳科保健及听力康复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康复能力,防止听力残疾进一步加重。活动期间向贫困听力残疾人免费捐赠10台助听器。

 

                               山亭区残联  许玲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