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残联认真组织实施第十次“全国爱耳日“活动

 

 

    2009年3月3日是第十次全国爱耳日。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2009]3号文件精神要求,按照省、市残联《关于做好第十次全国爱耳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因地制宜,紧紧围绕“关爱听力,正确使用助听器”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深入扎实,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及响应。


一、领导重视  组织精心


    此次爱耳日活动的主题,贯彻了党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英明决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青少年和弱势群体的亲切关怀,充分显示了全国爱耳活动蓬勃的生命力和可持续性发展能力。因此,区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此次活动,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二、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1、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炳珍、区政府区长助理刘培道、区政协副主席奚培良在区残联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台儿庄区聋儿语训部在训聋儿和特教中心在训智力残疾儿童,对在训聋儿进行了捐赠助听器,为他们送去了教学用具和学习用品。

     2、区残联会同卫生、教育在府前广场设立宣传咨询活动站,接受现场咨询百余人次,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400余张,在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4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听力健康知识讲座。
    3、区广播电视局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大量的专题报道和宣传。
    4、在去实验小学为462名学前班儿童进行了第十次“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共查出61名儿童患有耵聍,并通知家长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三、成效明显  意义深刻


    通过各地各项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青少年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了青少年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倡导了珍爱听力,快乐成长的理念;推动了防聋治聋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与言语残疾人群,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统计,第十次“全国爱耳日”期间,全区各镇(街)分别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爱耳护耳活动,共悬挂过街横标16个,门前站牌42对,张帖标语480份,发放爱耳护耳宣传单1500余张,发放物品折合人民币2000余元。

  • 创建:枣庄市政府
  • 发表日期: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