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助残义务 彰显企业价值

 

 

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扶残助残事迹材料

 

履行助残义务  彰显企业价值

 

履行助残义务  彰显企业价值

 

履行助残义务  彰显企业价值

 

    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及产学研合作等优势于一体的科技型医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1万平米,建筑面积9.6万平米。建有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口服液车间、小容量注射剂车间,原料药车间等10个车间并全部通过了新版GMP认证。现有抗生素类、心脑血管类、降血糖类、消化系统、肿瘤辅助用药等80个品种。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晶型药物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晶型药物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累计开发新药52项,承担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计划等省部级项目1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授权或独占国家发明专利1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国家标准物质23项。

    作为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民营股份制企业,益康药业在全面搞好生产经营活动、企业效益显著提高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全方位、多层面支持残疾人事业,扶助广大残疾人朋友走向幸福安定的生活,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积极接纳残疾人就业,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随着企业的稳步发展和效益的不断提升,公司对人力资源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员工学历和能力双向突出,招聘关口越来越严苛,而大部分残疾人都存在着学历不高、能力不强等诸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公司领导层始终坚持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尽最大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为残疾人创造性的设置一些工作岗位,让残疾人拥有工作的权力和生活的保障。至目前,公司共接收了18名残疾人成为企业正式员工,根据劳动合同和企业规章制度,享受与其他员工一样的工资福利待遇,同时企业按时足额为他们交纳了五项社会保险,签订了劳动合同,解决了残疾人的后顾之忧。考虑到某些残疾人身体状况,公司会主动预留一些劳动强度小、残疾人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使残疾人既有收入,又干得顺心,进而不断影响残疾人的心理状况,逐步消除自卑感,树立自信。

    公司不仅积极接纳残疾人就业,而且在培养和晋升上也尽可能提供平等的机会,让他们人尽其才,发挥所长,培养他们的归属感和成就感。公司在2015年由滕州市残联推荐到公司上班的一名残疾员工,最初到公司各方面都比较生疏,也不大愿意和其他同事交流,导致岗位操作技能掌握的较慢,根据这种情况,生产部领导十分重视,专门开会研究类似这类残疾人群体应该如何引导,如何培训。经过车间主任和所在班组班组长近三个月的引导和交流,此名员工心理状态和实际工作逐渐走上正轨,通过一年的努力工作,荣获公司2016年度优秀员工,2017年晋升为所在班组班组长,实现了收入和职位的双丰收。同期还有一名残疾员工,初到公司时正赶上公司准备年终晚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晚会的海选和彩排,其表现大大超出了当时评选小组的预期,顺利进入最终演出名单并获得当届晚会最受欢迎节目奖,获得了掌声和尊重,更增强了对企业的归属感。

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

    作为一家制药企业,做出高质量的产品治病救人、服务社会是益康始终不变的经营理念,益康药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时刻不忘扶残助残的社会责任。一是积极主动和当地残联对接,接纳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入企工作,虽然目前公司大部分岗位都在向机械化智能化改造迈进,但公司会在更新换代的同时倾注更多的经历放在残疾人培训上面,使他们能快速适应新机器、新理念,掌握新技能,为更美好的将来做好准备;二是积极参与政府、残联组织的扶残助残活动。每年的助残日或其他慈善活动,公司都积极参与;三是利用公司的各项活动,积极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倡导全社会关注残疾人事业,并且身体力行,付诸行动,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三、热情伸出援助之手,为广大残疾人奉献爱心。

    扶残助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和几句标语,更要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益康药业在发展过程中,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所能做的事情,并通过各种方式去影响和带动他人去帮扶残疾人。

    益康药业历年来通过慈善、捐资助学和新农村建设等途径累计捐款捐物达400余万元,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已经融入了企业文化之中,

    共创益康辉煌、共建益康和谐、共享益康成果,益康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扶残助残工作,尤其是在吸纳残疾人就业、支持残疾人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等方面,将给予更多的关注,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