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路”系列之九------峄城区古邵篇

 

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图为程娜敏在忙碌中

程娜敏在忙碌中

程娜敏,女,古邵镇花园村人,1988年7月出生,手部残疾4级。2015年9月参加区残联举办的蓝天技校面点培训班,在区残联和校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程娜敏和丈夫褚庆国投资2万多元,在峄城中心街(老中和堂药店对过50米处)开了一家烧饼铺,从事手工焦火烧饼行业。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烧饼店每天顾客盈门,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可解决全家5口人的生活和子女就学等问题。

 

用事业照亮人生

图为褚衍亮的店面

褚衍亮的店面

图为褚衍亮在店中忙碌

褚衍亮在店中忙碌

图为褚衍亮在店中忙碌1

褚衍亮在店中忙碌

褚衍亮,男,汉族,1975年4月出生,初中文化,古邵镇曹庄村人,肢体残疾人。

为了自食其力,褚衍亮初期到徐州进一些小百货经营,日积月累,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2003年他拿出所有的积蓄开了一家鞋服店,因为质优价廉,价格公道,生意不断壮大,档次不断提升,现如今鞋服店上下两层,营业面积400多平方米,安排就业人员多名,笑奔小康。

创造就业机会,成就自我价值

图为褚夫昌在自己加工厂忙碌

褚夫昌在自己加工厂忙碌

图为褚夫昌在自己加工厂忙碌1

褚夫昌在自己加工厂忙碌

图为褚夫昌在自己加工厂忙碌

褚夫昌在自己加工厂忙碌

    褚夫昌,男,汉族,1965年11月出生,古邵镇小河涯村人,肢体四级残疾。从事服装生产和代加工,厂房面积240平方,主要进行服装代加工和生产等产品,月销售额达到3万余元,利润可以达到3000余元。解决农村妇女就业20余人,厂内工人月收入达到2000元左右。在为自己创造财富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农村妇女和残疾人姐妹的就业问题。

专业的技术,才是过硬的饭碗

图为郑祥在工作中

图为郑祥在工作中1

郑祥在工作中

郑祥,男,汉族,1978年8月出生,小学文化,古邵镇马庄村人,先天性腿部残疾。

1996年郑祥跟随一个电焊师傅学习电焊,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得到了师傅的认可,更让自己学得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2006年,郑祥在自家门口建了一个小门面,用于电焊施工。虽然没有像样的店面和施工作业间,但是郑的手艺在十里八村得到了认可,一些施工队都会找他合作,也为家庭增加了一份收入。

最美夫妻档,携手共“画”美好人生

图为尹凯工作中

尹凯工作中

尹凯,男,古邵镇兴集村人,1993年出生,先天性聋哑一级残疾;妻子尚倩倩,同为先天性聋哑一级残疾人,俩人是枣庄市特殊学校同学。枣庄市特殊学校毕业后,夫妻二人在青岛绿泽画院学习作画,通过努力,现在成为青岛绿泽画院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专业作画。目前育有一女,两个同为先天性聋哑的残疾人,却不甘人后,努力奋发,用他们的双手为自己的女儿撑起一片蓝天。

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努力撑起一个家

图为杨巨龙的投球娱乐游戏摊

杨巨龙的投球娱乐游戏摊

杨巨龙,男,峄城区古邵镇后虎里埠村人,1987年出生,先天性肢体四级残疾;妻子滕州人,肢体二级残疾。杨巨龙初中学历,一年前自己学习做爆米花和棉花糖,走街串巷,努力改善家庭经济环境,现在又投资做投球娱乐游戏。虽然家庭收入不高,但是依然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给两个子女做一个高大的父亲形象,用行动证明只要努力也可以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