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文明出行,有你才行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礼让为先、文明和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逆行、乱穿马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为此枣庄市残联向全市残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文明出行倡议:


一、在文明行车上作表率。驾驶机动车在规定车道内行驶, 不闯红灯,不压实线变道不乱停乱放,行经路口和人行横道时主动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二、在文明骑乘上作表率。驾驶非机动车在规定车道内行驶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登记挂牌。


三、在文明出行上作表率。步行时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让我们携手并、积极行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