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季空调运行的使用指引

 

 

结合文明单位和健康机关创建,为科学指导、规范市残联系统办公场所空调的运行使用,有效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现制定本指引:

一、科学使用方法

1.室内温度调节建议不低于26 摄氏度。如能满足室内热舒适性,建议空调运行时开门或开窗。

2.增加人员密集的区域(如会议室)通风换气频次,空调每运行 2-3 小时必须通风换气约 20-30 分钟。

3.加强通风换气,每天工作结束后,空调系统应继续运行一段时间。

二、注意事项

当办公场所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1.立即关停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活动区域对应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2.在当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立即对上述区域内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强制消毒、清洗,经卫生学检验、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3.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应符合《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WS396 - 2012)的要求。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