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残联关于做好中国残联门户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升级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鲁残联办函〔2014〕17 号

各市残联:

    中国残联门户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于4 月1 日正式改版升级,为适应新版升级系统,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新版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使用方法

    中国残联新版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升级后,该系统较之前版本功能有较大改进,操作更加简便,信息格式更加规范。各市、县残联承担信息报送任务的人员,要认真学习新版系统的使用方法,遵循操作要求,加强练习与使用。系统使用手册与教程可登陆系统后在帮助文件里查看。

二、要切实加强中国残联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工作

    中国残联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各市残联门户网站信息维护更新是残联系统信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残疾人事业、服务残疾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去年,省残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残联办发〔2013〕4 号),17 市和绝大部分县(市、区)都按要求注册开通了信息报送管理系统账号。但从使用情况看,市、县两级通过该系统向省残联和中国残联报送信息不及时、系统利用率不高的问题十分突出。各市残联要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上去抓,业务部室要具体负责。要明确具体信息人员或网站管理人员切实做好信息发布报送工作。

三、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督导考核

    为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市要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更新和报送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工作到位,凡重要活动信息,必须第一时间向中国残联门户网站报送。要加强对县(市、区)信息报送工作的督导考核,建立奖惩制度,明确任务目标,提出具体要求。省残联将在门户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建立各市信息采用情况统计专栏,每月公布各市在中国残联网站和省残联网站信息用稿情况,并定期进行通报。同时,省残联把门户网站维护、信息发布和综合信息报送情况列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加大考核力度,确保信息报送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各市2014 年一季度信息采用情况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14 年4 月11 日

 

附件:

各市2014 年一季度信息采用情况

                             地市                           用稿数         

 

济南

16

青岛

22

淄博

19

枣庄

11

东营

4

烟台

7

潍坊

6

济宁

16

泰安

14

威海

5

日照

6

莱芜

0

临沂

18

德州

15

聊城

8

滨州

3

菏泽

5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