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联举办“守护心理 珍爱生命” 残疾人心理健康讲座

 


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18日上午,枣庄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举办“守护心理 珍爱生命”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少年发展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莉为残疾儿童家长授课,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美娟出席活动并讲话,残疾儿童家长、康复教师和助残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残疾儿童艺术展演、心理健康讲座和互动交流。听障、智障和孤独症儿童用精彩的表演感谢康复教师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心理健康专家王莉从精神发育障碍成因、认识和调适自我、如何帮助孩子等方面分析,通过举例、示范等方式向家长讲授如何对儿童进行居家康复训练,并建议家长应当注重观察、引导、接纳和保护,要在康复教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的助力孩子康复和成长。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踊跃提问,就具体问题向专家咨询,共同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市残联在积极帮助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同时,更加注重残疾人及周边人群的心理关爱工作。印发了相关通知,倡导全社会积极发动专业力量,创造多元化的服务路径,切实为残疾人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心理关爱服务,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