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市残联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5月12日,市残联就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主持培训会,市残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市委讲师团王辉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王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详实案例分析,从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及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市残联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培训会后,市残联各基层党组织、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就各自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分析研判。王洪燕就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意识形态防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完成到位。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三是坚持抓细抓实,守牢意识形态底线。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的理念,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亮点,确保全市残联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