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我市残联系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4月27日至28日,市残联在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残联系统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洪燕作培训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培训意义。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市残联系统干部强认识,转作风,提能力、全面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有着重要意义。二要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一步夯实信念之基,始终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切实做到理论清醒、信仰坚定、绝对忠诚。要进一步锤炼履职之能,始终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提升调查研究、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能力。要进一步树牢为民之心,始终立足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常怀初心使命、寻解忧之策、做惠民实事。三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要严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研讨中,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一级调研员、管理学教授赵烽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邀请了省残联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部长周小龙,康复部副部长郭辉分别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如康家园及维权工作和《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同时市残联组宣部负责同志就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围绕授课程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既有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也有全面的业务知识学习,紧贴我市残疾人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开拓了视野,完善了思路、促进了工作,对于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