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3月31日,市残联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洪燕以《坚守“赶考”初心 永葆清正廉洁》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主要成就;保持“赶考”清醒,深刻认识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秉承“赶考”姿态,全面落实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残联党员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四个方面,为我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广泛宣传“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认真对标各项部署安排,准确把握残联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一要把学习植根于思想上,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把牢政治方向。二要把要求落实在行动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勇于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三要把廉洁体现在作风上,在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在改进作风中筑牢防线,始终自重自省、严守法纪,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