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3月28日,枣庄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兵,朱国伟出席。副市长刘吉忠主持。


张宏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新征程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形势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发自内心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残疾人所急所需所盼,拓展社会保障广度,提高就业指导精度,加大权益保障力度,彰显关爱帮扶温度,打造残疾人服务“升级版”。广大残疾人要弘扬“四自”精神,强化“信念无残障、事业无残缺”的意识,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积极投身“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火热实践,为加快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贡献聪明才智。

张宏伟强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和通力协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支持残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各级政府要健全完善经费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全面落实各项扶残助残措施,织密扎牢残疾人服务保障网。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张文涛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先后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等工作列入惠民实事项目和民生福祉提升工程,出台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政策措施,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枣庄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扛牢残联组织政治责任。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一手抓兜底保障、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上为残疾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持续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会上,团市委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王洪燕代表枣庄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枣庄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刘吉忠当选主席;产生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王洪燕被推举为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选举产生枣庄市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产生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