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 迎春绽放】枣庄市残联、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植树节社会融合活动

 

为使在训儿童亲身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让他们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收获健康和成长,3月13日,“向阳而生 迎春绽放”为主题的植树节社会融合活动在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举办。枣庄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二级调研员张光忠,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训儿童和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本次植树节活动主要分为课堂宣教、绿植栽种、施肥维护三个部分。教师向孩子们讲授树木的生长过程和植物的种植过程,孩子们手拿小水桶、小铲子,在老师的有序组织安排下来到户外,挖坑、浇水、培土,积极参入其中。活动中老师以“趣味讲解+交流互动”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不同的树木,了解树木的季节变化特点以及树木护理的知识。



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不仅挥洒了汗水,而且还收获了知识和成长,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树木成长的需要及天气状况,适时地进行农药喷洒、施肥和树枝修剪等维护工作,保证栽种的树木可以良好的成长。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