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联走进“双报到”社区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暨“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2日上午,在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及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残联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双报到”社区---薛城区姚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爱耳日”宣传手册500余份,专业听力师免费为居民进行听力测试,提供听力健康咨询服务100余人次,为50名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邀请医院专业医生为社区居民测量检测血压、血糖6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养成科学用耳行为,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造成伤害,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降低听力残疾风险,树立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增强主动健康意识。



活动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夹子,对社区道路上的杂草枯枝、果壳纸屑、烟头、绿化带内的垃圾、小广告等进行清扫和清除。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全面提升社区卫生环境。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践行了雷锋精神。下一步,市残联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等活动,定期组织党员进社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擦亮“阳光助残 同心筑梦”党建服务品牌。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