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培育挂牌首批“齐鲁手创” 盲人按摩品牌示范店

 


根据省残联、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部署安排,我市认真对照“齐鲁手创”盲人按摩品牌创建标准,经实地考察、综合评定,培育确定滕州市聂卫强盲人医疗按摩所3家盲人按摩机构为全市首批“齐鲁手创”盲人按摩品牌示范店。1月13日,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市盲人协会联合滕州市残联赴3家示范店走访调研,并分别举行了授牌仪式。

“齐鲁手创”品牌项目,是推动盲人按摩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有力抓手。去年以来,在枣庄市残联正确领导下,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以推进“齐鲁手创”盲人按摩品牌示范店创建为契机,持续加大盲人按摩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力度,组织就业服务科盲人按摩业务骨干有关盲人按摩机构提供按摩技术业务指导,持续提升市盲人按摩行业水平。2022年,全市共组织33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新增盲人医疗按摩机构1家,新增盲人保健按摩机构2家,新增培训后就业盲人保健按摩人员11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盲人医疗按摩机构6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41家。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