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2项创新试点工作获全省评价“优秀”等次

 

近期,省残联印发了《关于公布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创新试点工作评价结果的通知》,我市承担的残疾人“互联网+康复服务”“文创工坊”等2项创新试点工作被评价为“优秀”等次。




  市残联依托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设立“互联网+康复”服务平台,组织协调卫生、教育、康复等专业人员组建“互联网+康复”服务团队,制定了《互联网康复服务规范》,建立了以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为龙头、以薛城区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及城区 2 家“如康家园”为支撑、以残疾儿童家庭为主体的“互联网+康复”服务体系,借助憧橙线上康复程序推动康复资源向社区“如康家园”及家庭延伸。2022年,12名康复专家、37名康复师在线1500名残疾提供康复支持性服务。




市残联作为全省残疾人“文创工坊”创新试点单位,深入挖掘当地非遗文化资源,召开系列研讨会、座谈会、交流会,创新发展理念,以滕州市为试点搭建传承文化创意交流互鉴合作平台,孵化建立了残疾人“文创工坊”20余家,拓宽培训途径,拓展传统产品功能,线上线下相结合展示展销,辐射带动120余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做实做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展示平台和培训阵地,丰富和活跃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走出一条残疾人文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