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联庆祝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暨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进一步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残联组织开展庆祝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暨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二级调研员张光忠,市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绥鹏出席会议。来自全市的4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希武主持会议。



大会传达学习了《枣庄市残联2022年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方案》,审议通过了《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理事会人员,推举产生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领导班子。新任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孙兵表态发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光忠共同为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揭牌。



王洪燕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不仅让助残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家”,更让志愿助残成为社会公益品牌,标志着我市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向规模化、组织化迈进。

王洪燕强调,在今后协会的发展中,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擦亮我市“枣城阳光”服务品牌,创造良好的助残志愿行动氛围。二要强化职能发挥,切实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的功能,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把更多的各阶层、各行业的爱心人士吸引到助残志愿者的队伍里来三要拓展服务领域,努力开创我市助残志愿服务新局面。不断向更广领域、更多人群拓展延伸,推进助残志愿事业工作常态化、形式多样化、服务品牌化,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的服务需求。四要建立完善志愿助残工作机制,提升志愿助残服务质量。要切实发挥“枢纽组织”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融入我市志愿服务大局,建立和完善协会各项规章制度,推动我市助残志愿服务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开展。

“国际残疾人日”期间,市残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包括枣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内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你听”主题宣讲、“有爱无碍共享美好”无障碍环境体验、“辅助器具进社区”、“阳光行动 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等八项系列活动。据统计,国际残疾人日期间发放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倡议书1000余份、适配辅助器具180件、发放惠残政策手册500余份、现场解读惠残政策100余人次,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