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联积极鼓励开展线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康复救助工作进展,市残联广泛动员各级残联及全市各定点康复机构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康复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家庭“停课不停训、防疫康复两不误”。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定点康复训练机构积极通过残疾人互联网+康复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家长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小知识、推送网络课程指导、向家长发送康复训练知识、家庭康复训练指导等多种形式,共为1000余名残疾儿童及家长提供形式多样的线上康复指导和训练服务,保障各类残疾儿童在疫情期间仍然可以接受康复救助服务,巩固康复效果。此外,他们还通过微信群向残疾儿童及家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指导关心残疾儿童及家长在家庭中渡过“疫情”这一艰难时期。

为了让残疾儿童及家长安心在家,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积极开设了线上康复“云课堂”,针对孩子的实际康复需求,开设个性化教学内容,通过微信平台指导孩子在抗疫期间科学合理居家安排作息和学习时间。目前,中心共完成课时量400余课时,30余名残疾儿童受益,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特殊儿童的影响,受到在训儿童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