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枣庄市举行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 启动仪式

 


5月15日,枣庄市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仪式在滕州市举行,枣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出席活动并讲话,滕州市委副书记王涛致辞,枣庄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希武主持活动。

王洪燕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认真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王洪燕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份爱心的事业、人道的事业、崇高的事业。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提供各项保障措施;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事业,持续支持和帮助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乐观进取,昂扬向上,满怀信心地开创美好人生,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由枣庄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滕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承办。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向残疾儿童发放了30辆儿童轮椅,爱心企业为残疾儿童捐赠了爱心物资,随后王洪燕理事长查看了滕州市泰康心理康复医院“如康家园”运行情况,对滕州市龙泉广场各宣传站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助残日期间,枣庄市残联紧紧围绕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更好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去烦事,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组织开展包括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仪式在内的,“阳光助残·‘就’在行动”残疾人云上就业招聘会、系列线下残疾人就业推介会、“阳光助残 携爱成长”爱心助残活动八项助残日系列活动。各区(市)围绕助残日主题,组织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全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形成层层联动的强大合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推动市残疾人事业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