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座谈会

 


5月13日,为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组织召开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邀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希武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枣庄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概述》视频短片;刘希武副理事长介绍了企业安置残疾人有关优惠政策,通报了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情况、助残就业创业企业平台建设情况;税务局、财政局、人社局、尚品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兴玻璃有限公司先后进行交流发言,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就业工作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得到全面发展,残疾人就业工作得到显著提升,基本上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调运作的残疾人就业工作机制。广大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残疾人自身素质不断提高,社会参与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把残疾人就业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残疾人就业优先政策,精准施策稳就业、保就业;企业要充分发挥社会职能和稳就业的主体作用,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工作岗位,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实现共同富裕。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和残疾人多方共赢的长效机制,奋力谱写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残联相关部室、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