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议

 

4月11日,市残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主持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党建办、筹建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各部室、直属单位、党建办、筹建办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王洪燕指出,第一季度各单位(部室)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在下步工作中,要以学习贯彻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意识,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一是认真做好回顾和复盘,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回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梳理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加快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快速推进因疫情延期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时间”抢回来,让工作沿着原定路线图、时间点顺利推进。二是突出抓重点、重点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聚焦“六大提升工程”,对接省残联重点任务安排,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惠民实事项目、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创新试点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工作进度,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推进。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确保做到“防控不放松,工作不掉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密切关注残疾人生活生产状况、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推进各项残疾人工作稳步开展,实现疫情防控和服务残疾人“两不误”。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