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温暖同行 】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做好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居家线上康复工作

 

    当前,驻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在市残联的安排部署下,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启动线上康复应急预案,确保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及时享受康复服务,努力做到“停课不停训、防疫康复两不误”。



    为保证残疾儿童居家康复训练有效实施,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采取多种形式的线上康复服务模式。一方面,积极与第三方合作对接,在原有“互联网+康复”服务系统中,依据不同类别残疾儿童的实际需求,新增疫情期间线上专家指导和21天居家康复系列教程,帮助家长系统掌握居家康复训练知识;另一方面,及时组织一线康复教师,借助网络平台每周开展不少于15课时的线上康复课程,通过“一对一”单训指导和集体课主题活动等形式,将认知、精细、感统、社交、音乐、生活自理等12种课程融入互动中,录制视频指导家长在特殊时期有针对性的辅助训练,并对儿童的具体情况及时予以反馈,以提高康复训练效果。目前已开展线上课程20余课时,受到在训儿童家长欢迎。



    同时,中心对残疾儿童居家康复训练进行针对性的跟踪指导,开展线上答疑、微信连线家访、防疫政策宣传和心理辅导等服务举措,完善居家康复服务模式,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顺利实施。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