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深入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3月21日,市残联举办“深入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赵烽以《推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题作报告,并对市残联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主持报告会,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赵烽在报告中对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从“更加自觉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推动落实、务求实效;更加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个方面对推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虎虎生威抓落实、求突破、促发展、保安全做了详细讲解,为推动市残联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指导。

王洪燕要求,强化思想破冰,突破固化藩篱增强全局意识,大力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把残疾人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增强创新争先意识,对标一流赶先进,聚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如康家园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鼓足“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志气决心,提高标准,自我加压,坚持集成创新,助力残疾人工作大提升、大跨越。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干事本领,增强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质,每名干部都要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加强调查研究,推动需求与服务精准对接,坚持“倾向基层、下沉资源、扎根群众”基调,密切残联干部与残疾人群众的直接联系。增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聚焦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查实残疾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疏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快作风转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严守纪律规矩,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亮”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提水平、上台阶,为推动全市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残联应有的贡献。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