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弥坚 拼搏冬残奥——记我市残疾人运动员李慧玲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我市残疾人运动员李慧玲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比赛。她分别在冬季两项女子站姿6公里比赛、站姿10公里比赛中获得了第9名的好成绩,在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奋力拼搏,还将在冬季两项女子站姿12.5公里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李慧玲,1996年出生于薛城区沙沟镇马关村,虽天生左手缺失,却拥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和拼搏向上的体育竞技精神。在残联的培养和家人的支持下,她走上了残疾人体育竞技的道路。刚进入这个队伍时,还是个大学刚毕业不久的上班族,面对着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任务,李慧玲都会咬住牙对自己说,加油坚持住!在2014年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上取得田径比赛100米、200米、跳远三个项目的第一名。2018年恰逢国家滑雪队选拔运动员,被选入国家越野滑雪队,从此与滑雪结缘。通过刻苦努力的训练和拼搏,李慧玲先后在全运会、亚洲杯斩获佳绩。由于冬季项目的特殊性,李慧玲需要面对零下20度左右的环境,她忍住疼痛、克服困难,坚持高强度训练,一直没有放弃。在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冬季两项女子站姿3.9公里LW8级别比赛中夺得1枚银牌,在冬季两项女子站姿13公里LW8级别比赛中夺得1枚铜牌。

此次北京冬残奥会,她肩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期盼,不忘父老乡亲的叮咛嘱咐,努力争创佳绩,为国争光。每一位运动员都从冬残奥会的项目中演绎着人生的精彩,“天生的左手缺失使我比同龄的孩子在生活中要自卑许多,好在有一次幸运的机会......”李慧玲说,“令我最难忘的不是那些荣誉和伤痛,而是在这期间我学会了坚持信念,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作为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李慧玲身残志不残、自尊自立,为家乡争光添彩。她的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将会激励更多的残疾人有志向、有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慧玲在北京冬残奥会比赛期间,市残联王洪燕理事长和薛城区委领导看望慰问了李慧玲的家人,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关怀带到了残疾人运动员家中。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