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月25日,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中立主持,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洪燕作总结讲话,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洪燕理事长全面总结了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年来,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滋养初心、坚定信念、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举办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党史宣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历史自信,提升了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王洪燕理事长在讲话中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对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要求贯通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扛牢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自觉增强谋划能力、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与全省残联系统最优者对标、最快者赛跑、最强者比拼,做到每天工作有进步、每项工作走在前。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要扛牢共同富裕的时代使命,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做好民生保障、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等各项工作,惠及全市残疾人,促进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自我革命。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争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推动残联工作提速、提质、提标、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群团力量。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