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市举行奥运会冠军、残奥会冠军事迹分享交流会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月13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奥运会冠军、残奥会冠军事迹分享交流会在枣庄职业学院举行。第32届东京夏季奥运会静水皮划艇女子500米双人划艇比赛冠军孙梦雅、东京残奥会65公斤级举重金牌获得者刘磊与现场青年代表分享成功的喜悦,交流夺冠路上的艰辛和心得体会。

会上宣读了向奥运冠军、残奥冠军学习的倡议书,孙梦雅、刘磊分别作了分享交流。

孙梦雅,东京奥运会静水皮划艇女子500米双人划艇比赛冠军。是这个项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女子皮划艇的奥运会首枚金牌,还是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队获得的首枚金牌,是枣庄人在奥运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孙梦雅在发言中说,竞技比赛可以用奖牌去量化成绩,但还有许多行业,正如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青年朋友 ,你们默默付出,辛勤工作,你们的贡献却无法简单的用奖牌去量化。竞技场上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拿冠军,但是人生场上,只要认真的活过,付出过,努力过,为社会的发展,为祖国的各项事业做出了贡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冠军!

刘磊,东京残奥会上65公斤级举重的金牌获得者。1988年出生在峄城区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2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致使腿部残疾。2001年,在各级残联的帮助下开始了他的举重生涯。从2003年参加举重比赛项目以来,前后7次打破世界纪录,3次奥运会记录。先后在2008北京、2012伦敦、2016里约、2020东京残奥会上夺得男子举重比赛金牌,完成了奥运四连冠的梦想。还在里约残奥会闭幕式上有幸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这也是举重队历史上第一个闭幕式旗手。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数次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并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刘磊在发言中说,他举起的不只是杠铃,而是用意志擎起人生!要把手里的杠铃化作生命的延伸,用滚烫的热血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际体育大事上升起,用顽强的意志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希望所有的青年朋友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自己最有活力的年龄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能够承受风雨,挑战挫折,树立远大理想,报效祖国。争做自信,自强,自立的中国好青年!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残联、市体育局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奥运会冠军孙梦雅和残奥会冠军刘磊的家国情怀和拼搏精神,以青春担当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山水林田大会战建设。枣庄职业学院院长于青、市残联理事长祝世峰、团市委书记周慧、市体育局局长康宝奇以及枣庄职业学院团员青年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