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联、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在训儿童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构建和谐的残疾人康复服务氛围,国庆节期间,枣庄市残联、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康复教师将爱国主义主题贯穿于康复教学始终,通过音乐、感统、精细、美工、绘本、个训等课程,将爱国主题音乐、英雄故事、中国的名胜古迹以及各民族的文化传统等内容,展示给残疾儿童,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鼓励儿童们走出家门,和家人一起寻找身边的国旗,并与国旗一起合影拍照,制作“我与国旗合个影”照片墙。康复教师在家长的协助下,将孩子们创作的天安门粘贴画、中国元素的手工作品,以教学环境创设的形式张贴在展板上,营造出浓厚的爱国主义康复教学氛围。

本次活动,让在训儿童了解了国庆节的意义,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感受祖国母亲的伟大。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