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工委开展残疾人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掌握了解省各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9月15-17日,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二级调研员张光忠带队,市残联、市财政、市民政、市卫生健康等市残工委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组成专项督察组,赴各区(市)开展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等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督查活动,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残疾人。

督察组先后到滕州市政务中心等地,采取集中座谈、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和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还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光忠副理事长指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不仅是省委省政府2021年度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中国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议题,各区(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全覆盖。要继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整合各类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形成以政府主导、残联联系、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服务机制和工作格局。

临近中秋,督察组还到部分贫困残疾人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