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2021年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成功举办

 


7月23日,由市残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承办的枣庄市2021年“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成功举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祝世峰,枣庄技师学院副院长李孝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希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杨光成,市大(中专)学生创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恒亮,市残联党组成员、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主任萧飞等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技能选拔赛吸引了全市40多名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选手,在剪纸、海报设计、木雕、葫芦雕刻、保健按摩等项目中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在比赛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提供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提醒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与会嘉宾向获奖代表队、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牌、奖金,祝世峰同志致闭幕词,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开展这次技能大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和“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激发了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对于引导社会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必将起到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他强调,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他们就业和增收,既是保障基本民生、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的内在要求,也是引导全市广大残疾人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火热实践的生动体现。

通过这次技能选拔竞赛,检验了我市残疾人职业培训成效,进一步推进了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了残疾人技能水平、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敬业乐业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扶残助残、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