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首家“如康家园”---滕州泰康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近日,枣庄市首家如康家园·滕州泰康残疾人之家揭牌仪式在滕州市泰康精神病医院举行。枣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祝世峰,滕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传纲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泰康残疾人之家是滕州市残联依托滕州市泰康精神病医院建立的残疾人综合性服务机构,既是山东省“如康家园”建设试点之一,也是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市政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滕州泰康残疾人之家使用面积500平方米,机构内现有残疾人28人,管理人员3人,已具备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技能培训、文化体育等功能。机构服务对象主要为16周岁以上困难且有需求智力、精神残疾人,同时辐射带动周边镇街重度肢体残疾人,不仅解决了残疾人康复和就业的困难,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更开启了基层残疾人服务新模式,为枣庄市“如康家园”建设及运营提供借鉴经验。



下一步,滕州市残联将在省、市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高标准规范化开展“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以点带面,将残疾人家向基层延伸,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全市各镇街和有条件的村(社区)普遍建立“如康家园”,实现基层残疾人服务阵地全覆盖。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