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心理健康水平和残疾人工作者服务能力,积极推进我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5月26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特邀市精神卫生中心社会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侯宗银授课。

侯科长深入分析了部分残疾人存有的自卑、孤独、敏感、消极、自怜、抱怨等不良心理特征,着重阐述了其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围绕残疾人不良心理状况疏导,从家庭、社会和个人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教授大家正确引导残疾人及其亲属调节和疏导不良心理情绪,同时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及其亲属,分别教授个性化的沟通和交流技巧等

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委、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各区(市)残联康复部、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和各镇(街)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及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业务骨干等2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