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骨干技术人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鲁卫函〔2020〕164号)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骨干技术人员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质增效,5月26日上午,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骨干技术人员培训班。

培训伊始,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科长秦满意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结合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月活动,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的三位专家,分别围绕残疾人家属心理疏导、肢体残疾的诊断与治疗和智力发育障碍的诊断与治疗进行了授课,对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基本支持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进行了专业指导。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市残联康复部、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和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各区(市)残联康复部主任、各镇(街)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科业务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业务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