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阳光助残•情暖童心”春节家访志愿服务活动

 

 

市残联开展“情暖童心”春节家访志愿服务活动3.jpg



市残联开展“情暖童心”春节家访志愿服务活动4.jpg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保障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居家康复训练正常进行,同时宣传残疾人居家疫情防护知识,2月1日至3日,市残联突出党建引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了“阳光助残·情暖童心”春节家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每到一户家庭,市残联党员志愿者们都为残疾儿童赠送了玩教具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康复教师与家长进行深入交谈,从语言、认知、精细、社交、粗大运动、自理、感知觉、情绪行为等8大领域对残疾儿童进行居家康复训练指导,并通过现场康复训练指导评估,全面了解孩子们的成长环境与生活状况,为下一步康复训练打下基础。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和《重大传染病残疾人防护社会支持服务指南》,宣传残疾人居家疫情防护知识。残疾儿童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和康复教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并保证疫情期间,一定自觉在家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康复教师做好居家康复训练。

此次春节家访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市残联贯彻落实《关于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枣文明办〔2021〕1号)文件精神,搭建起了残联与残疾儿童家庭的桥梁,进一步拉近了康复教师与家长以及孩子们的联系,用真情温暖了孩子们的童心。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