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口肌和言语康复训练能力提升行动

 

 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口肌和言语康复训练能力提升行动1.jpg


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口肌和言语康复训练能力提升行动2.jpg


为进一步提升康复教师言语障碍评估技术和言语障碍治疗水平,近日,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了残疾儿童口肌和言语康复训练能力提升行动。

元旦前后,中心选派部分骨干康复教师参加全国“言语功能评估和言语障碍促进治疗”培训班。重点学习了言语障碍促进治疗技术,旨在帮助患儿改善呼吸,促进发声和共鸣的协调性,提高言语障碍儿童口部运动能力,达到诱导发音和主动促进发音的目的。    
   培训结束后,围绕行动计划要求,康复训练项目组定期组织教研活动,指导特教老师们将前沿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在教研期间,特教老师们认真聆听,热烈讨论,共同探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并针对在训残疾儿童的个体差异制定个别康复训练计划。
   本次行动为残疾儿童言语能力发展奠定了基础,康复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