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联参加全省残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现场.jpg

 

3月19日,省残联通过中国联通电视电话会议网络,召开全省残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枣庄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区(市)残联理事长,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国残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有关要求,总结回顾了2019年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对动态更新中涉及脱贫攻坚的所有数据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对去年全省扶贫考核反映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拿出解决办法,逐项抓好督导落实。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动态监测,对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返贫。

会议还积极推动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政府购买助残服务,进一步完善购买残疾人就业服务等配套实施办法,扎实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