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 】—山亭区残联积极配合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年关已过,正值招聘、求职旺季为贯彻落实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2月3日,山亭区残联人社部门积极沟通,密切合作,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多家企业参加山亭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100多个,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



招聘会上,专门设置残疾人招聘专区,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更全面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配合开展好本次招聘会,山亭区残联提前准备,做好有就业需求残疾人的摸底调查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各用人单位,为残疾人和用工单位搭建一个无缝对接平台。工作人员通过招聘会现场面对面咨询,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培训登记、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介绍等服务。同时,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通过宣传残疾人就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残疾人。



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前来求职的残疾人络绎不绝,大家认真查看企业用工信息,详细询问用工要求,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现场办理残疾人求职登记28人,其中15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登记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10人,山亭区残联将组织其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就业技能。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至3月,山亭区残联将持续开展各类残疾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满足残疾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帮扶更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下一步,山亭区残联将与用人单位密切联系,对达成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持续跟进工作。同时,工作人员也将积极听取招聘企业和应聘残疾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多方联系,有效推动残疾人精准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