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月3日上午,滕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鲁班大饭店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五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枣庄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光忠,滕州市书记王涛、市政府副市长张晓翠出席会议,来自全市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滕州市委副书记王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过去五年,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残疾人工作力量不断加强,残疾人生活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他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更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的根本利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为滕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新的业绩。



枣庄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光忠代表枣庄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滕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滕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滕州市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工作定位,积极履职尽责,立足滕州优势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努力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



会议期间,滕州市残联理事长赵逢永代表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全力以赴谋发展 齐心协力开新局 奋力开启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聘请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推举通过了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理事会理事,产生了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推荐产生了出席枣庄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人选和出席枣庄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



张晓翠在闭幕词中表示,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大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扎实实为广大残疾人谋福祉。各位代表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负残疾群众的期望,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创美好新生活,切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积极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智慧才华实现人生追求和人生价值。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滕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永正同志代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