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月2日上午,峄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峄洲大酒店召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光忠,区委副书记宋俊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昌,区政府副区长崔晖,区政协副主席王冬出席会议。 


张光忠指出,在峄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峄城区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残疾人组织建设、康复救助、就业扶贫以及宣传文体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残疾人体育工作走在了枣庄乃至全省前列。大会选举出的新一届班子要积极带领各级残联组织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创新有为,在新征程上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坚决扛牢残联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向,政治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始终牢记残联的初心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不断提升残疾人满意度,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牢牢把握残联的工作定位,大胆解放思想,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峄城优势打造亮点、彰显特色,瞄着一流标准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努力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峄城样本”“峄城经验”。

宋俊峰在讲话中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与重要日程。残工委成员单位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舆论上呼吁,政策上倾斜,财物上支持,齐心协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各级残联要充分发挥“代表、管理、服务”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发挥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扶助残疾人一起走向共同富裕。广大残疾人要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用自身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崔晖主持会议并从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以换届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一流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三个方面对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团区委书记杜磊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学琛作工作报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