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残联开展“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全国“爱耳日”活动

 

2022年3月3日是第23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近日,台儿庄区残联联合区妇幼保健院,来到马兰屯镇龙口村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区妇保院专家为居民进行耳部疾病检查,为儿童测试听力、清理耵聍等,并根据居民个人不同情况,给予了相应的治疗建议,现场为有不同问题的居民贴耳穴,同时鼓励大家养成用耳爱耳的好习惯。

居民积极参与,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架,发放宣传单,积极做好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为150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接受217人次的现场咨询,发放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

通过“爱耳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促进了台儿庄区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爱耳日”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不断增强民众爱耳护耳意识,为广大听力残疾人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