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残联举行春节走访活动暨班墨年画启动仪式

 


近日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滕州市残联春节走访活动暨班墨年画发放仪式在滕州市综合康复中心举行。枣庄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希武,滕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晓翠出席会议,滕州市残联、各镇街残联、各残疾人协会和惠残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滕州市残联理事长赵逢永主持活动。

刘希武同志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希望滕州各级残联组织,进一步充分认识当前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作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作用,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坚定不移地做好残疾人工作,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地全面发展。

    随后,刘希武副理事长、张晓翠副市长一行走访了部分 残疾人家庭,在残疾人家里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家庭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困境家庭送去棉被、班墨年画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同时要注意疫情防控。叮嘱镇(街)、村(社区)的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多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困难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入他们的家中。


下一步,市残联及镇街残联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将2000余床棉被、100余辆(副)轮椅拐杖和2000余幅班墨年画发放到贫困残疾人手中,全力做好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保障工作,让更多的困难残疾人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