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举办“如康家园”手工编织培训班

 


为增强残疾人就业能力, 11月22日至26日,台儿庄区举办了“如康家园”手工纺织培训班。培训班从22日始,历时5天,共培训学员15人。

此次培训是针对“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引入的辅助性就业项目。在培训过程中,学员变得更加自信,对编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培训,学员们熟练掌握了杯托、笔筒、收纳盒的编织技巧,学员的作品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手工编织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材料多、样式多的特点。残疾人在编织过程中可以锻炼关节的灵活性和上肢体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编织的过程也是凝神、养性和健脑益智的过程,还能够让残疾人朋友拥有一份获得劳动成果时的喜悦心情,促进身心健康。

下一步台儿庄区残联继续扩大手工编织培训范围,不断引入新材料、新样品,将手工编织做成残疾人辅助就业的拳头项目,帮助增加残疾人收入,帮助残疾人走向自信、自强、自立。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12-01